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谢其章:黄裳此文末云“我不用电脑,也不上网,所得信息多由朋友供给,得以随意使用,但必确有实据,方以入文”。我以前说的“告密者”,现在美化为“提供”啦,那么过去的劳模今天都成“劳工”啦。

止庵:其人亦颇勤奋,竟连我的《五十自述》这种毫不相干的文章也提供给黄啦。不过也有不少错误信息,如“前后作《鲁迅与朱安》、 《她也是鲁迅的遗物》两文”,其实是同一篇文章,误导黄啦。

谢其章:黄裳云“这两年与我时有文字纠缠的是“书评人”止庵”。哈哈,止庵先生,纠缠是不是就是时下的时髦语“纠结”啊?

止庵:此老犹如小孩打架,最后一拳非得是自家出手才解气,此所以为纠结也。我只觉得好玩耳。

谢其章:我又觉得“书评人”倒是先生被重新定位了,像黄裳以前提到的陈福康,此回均冠以“陈福康教授”了,区别在于一个往低,一个往高,但蓄意是一样的,这与先生的“该人”“此老”“其人”就是不点名,都是一种技战术,哪个轻蔑的程度更高呢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止庵

止庵

12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止庵,1959年生于北京,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系(现北京大学口腔学院)。做过医生、记者等。出版有《樗下随笔》、《如面谈》等。 周作人、张爱玲研究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