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读李长声先生《风来坊闲话》,引有此文。鄙意批评家宜读之,作家尤宜读之:
“我不知道此书的作者是何许人。作者拿着我敬畏的友人介绍信来找我,给我看已经在印刷的此书,求我为序。我友为何把这个作者介绍给我,我并不知道;作者又为何需求我作序,我也不得而知。我答以既不知作者其人,又不知其作,不知该如何作序,予以推辞,但作者不许。无奈,在此挤出无用的数语。作者是否把这样的无用序言放在书前,我不知之。我只记下我是如何为难的,聊以塞责。荷风老人。”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止庵

止庵

12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止庵,1959年生于北京,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系(现北京大学口腔学院)。做过医生、记者等。出版有《樗下随笔》、《如面谈》等。 周作人、张爱玲研究者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