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    我热爱竹久梦二已有多年。

我去过的日本地方,东京、伊香保、伊豆、草津等地,都有竹久梦二的足迹。

我在日本见过竹久梦二许多原作,有肉笔画,也有版画。

    我痴迷于竹久梦二那哀愁、凄婉、孤独无告的美。就像周作人说的:梦二所作除去了讽刺的意味,保留着飘逸的笔致,又特别加上艳冶的情调,所以自成一路,那种大眼睛软腰支的少女恐怕至今还蛊惑住许多人心。

    《竹久梦二名作原寸复刻集》 (新星出版社2011年12月第一版)印制精美,可作为一本画集展读,也可配上镜框,悬之于壁,时时欣赏。



《竹久梦二名作原寸复刻集》http://static.dangdang.com/topic_custom/publication/2272_207505.shtml

我看竹久梦二


《长崎十二景·放河灯》
我看竹久梦二


《女十题·木场女儿》:
我看竹久梦二


《女之夏姿》

我看竹久梦二


《雪夜的传说》
我看竹久梦二

   

 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止庵

止庵

12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止庵,1959年生于北京,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系(现北京大学口腔学院)。做过医生、记者等。出版有《樗下随笔》、《如面谈》等。 周作人、张爱玲研究者。

文章